19.4.14

[ Matcha Macarons avec Pierre Hermé confiture filling ] 抹茶馬卡龍 x Pierre Hermé 草莓開心果醬

4/18 閒來無事動手做不是馬卡茸的馬卡龍!
       (我沒政治顏色不要標簽我)
** 抹茶馬卡龍 x Pierre Hermé 草莓開心果醬 **


以前一直很不知好歹, 一直以為Macarons做起來很簡單...
回憶起當年2011年在好友J家一起做的馬卡龍外形變成驚奇四超人裡面那石頭人的樣子後...


才知道甜點不是材料簡單就代表做法簡單...
不知道那時候為什麼我們可以把馬卡龍的口感做成麥芽糖超黏牙!!!

(此為當年不堪的回首......但擁有的是滿滿跟大家一起享受做甜點的樂趣!!)
但我們是做什麼口味呀..........??????



前天第八堂課Demo有教到馬卡龍. 實際看到chef的講解與操作
頓時間讓自己的信心恢復一些些了!
又加上材料簡單, 所以第一次在家裡開始動做了!!

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我follow學校的食譜做了1/4的分量. (約可做20顆)

材料:
100g powder sugar
60g ground almonds
55g egg whites
25g sugar
( 記住, 表皮千萬不要為了想吃不甜就減糖!! 因為糖分關係著你做出來的外觀, 亮度! )

Step 1: 先將杏仁粉與麵粉混在一起. 混勻後先放在一邊 stand by.
Step 2: 打發蛋白. 因為家裡沒有買機器, 所以一開始就先用手把蛋白打發.
            當蛋白打到快全發的時候, 再慢慢的加入糖與抹茶粉.
            (這裡我有偷偷加一些檸檬皮增加香味)


Step 3: 當蛋白與唐充分混合打到有silk亮度時, 慢慢將混好的杏仁粉與麵粉慢慢加入打發的蛋白. 這個步驟要慢慢混入. by folding not whisking.


混了差不多後, 就可以放到piping bag 把它擠出來!
因為第一次做我怕無法控制麵糊流出來的速度, 所以我挑了tips 8mm.
洞比較小比較好控制.



在這階段很用重要! 不要擠好就放入烤箱!!
先把麵糊至在一旁, 大約擺個5-8分鐘, 要是手去摸表皮不會粘黏手就代表可以放到烤箱了!
就趁這時間先把烤箱預熱約160度左右.
你看看,  個各馬卡龍多可愛~~~表皮都亮晶晶且胖胖的!!
看到各個這樣長大, 終於有種為人父母看自己的小孩們長大的FU. 感~動~呀~

烤約15- 20分鐘左右, 就可以拿出來放涼嚕!!
放涼後比較好拿起來.
噢, 對了! 通常馬卡龍都會加色素讓他看起來比較鮮豔. 所以成品顏色不是很漂亮.
但仔細想想~怎樣都是吃進肚子裡, 還是天然的最好啦!!!


看來這次外觀看起來算是挺成功的!
有裙衣一圈, 好喜翻~~

但底層似乎有點考過頭了, 雖然很平整, 但好像要內軟應該不是長這樣. 
所以這次看來只有達到外酥沒內軟的程度.
下次試試看不要烤那麼久~~~~

在涼馬卡龍的時候, 就趁這時候來做內餡
本來想做紅豆or 柚子口味的內餡, 但因為超市找不到, 我也沒紅豆可以煮
所以就先拿之前在Pierre Hermé 買的草莓開心果果醬來做餡. 
 下圖是給大家看果醬內真的有用開心果!

內餡奶油跟果醬約1:1混合.  
填入內餡, 頂端放上一些假掰的檸檬皮裝飾就大功告成嚕!!! 


我只能說我這次的口味好像很綜合.
有抹茶, 檸檬皮, 草莓 跟開心果....但其實口味還蠻不錯的! 至少我還算喜歡.
只是口感部分下次要再改進!
大家快來當我的試吃員!!!!


4 則留言:

  1. 太厲害了,擠麵糊時是目測嗎?要怎麼控制才能擠成一樣大小啊?

    回覆刪除
  2. 對呀~我就目測然後心裡默數秒數. hahahaha.
    但還是有些比較大有些比較小.
    因為還要買那個圈圈的墊子真的好貴.kkk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連這種傢私都有,要買真的買不完!

      刪除
    2. 對呀!! 這裡東西超多超齊全!!!!!!!!!!!!!!!!!!!!!!! 買完就先破產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