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4

[Paris 巴黎美食- 2013 全球 TOP 50 餐廳/ ❉ Michelin Guide 米其林一星 ❉] --- Septime Paris

[ Septime ]
Address: 80 Rue de Charonne, Paris

Spetime 是於2013年入選全球50大餐廳的餐廳之一
(第49名: http://parisbymouth.com/the-worlds-50-best-restaurants-for-2013/)


可想而知此餐廳不一個月前定位是絕對吃不到的!
但游豬怎麼會有機會吃到全球50大餐Spetime廳勒?

只能說我真的算是一個幸運的人...
如前篇餐廳篇所說的,我不是個會去追餐廳的人. 但只因為我身邊有一群愛吃的朋友.
因為朋友的家人突然要開會無法赴約
所以完全沒聽過這餐廳與沒做任何定位的我居然就白白地受朋友邀請的去吃了.
嗯 就是這麼簡單....

一直到跟朋友聊起這餐廳才知道這間這麼有名....(笑)

當天也很剛好的沒課. 我們一行三人直接約在餐廳見面.
餐廳位於11區內 近地鐵Charrone站. 


餐廳門口相當不起眼. 沒有招牌.
要是只注意在找店名, 非常容易會錯過.
餐廳內部是簡單的現代風格. 開放式的廚房 .沒有多餘花俏的裝飾.
中午時間一到, 整個餐廳就是滿的狀態
這情形只有在有名的餐廳才會發生. 不然通常法國人吃飯也不會這麼準時.


餐點的選項不囉唆
只有兩個選擇
1) 35歐: 前菜+主菜+甜點
2) 55歐: 5道當日餐點 (前菜+主菜+甜點)

既然此餐廳都被評為全前50大餐廳了, 當然就點55歐的來瞧個究竟!
(我很喜歡桌子的質感. 簡約風格深植我心)

第一道沙拉
( Tartar/ Coriander/ radish/ Botargo 生牛肉/ 香菜/ 白蘿波/ 烏魚子)
不得了了.....這一出場送入嘴裡的味道馬上虜獲我的芳心!!
又加上旁邊黃黃的東西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什麼...
當他一碰到我的舌尖! 我驚訝的大叫說是烏魚子!!!
不是說烏魚子多珍貴...是真的沒想過烏魚子可以當酌料放在沙拉裡!!
此道菜的肉真的很新鮮. 我要給100分! 不誇張!

吃到一半
我突然想到...為何當初我們想改4人為何餐廳說滿了不行...
只能說法國人真的很死腦筋...
明明給我們四人座卻不給加座位.
只能說法國人是百分百怕麻煩的人.

第二道湯 
(說不出味道的魚湯)
我形容不出的味道. 但是確認我印象深刻.
現在想想湯的味道偏向柴魚口味. 裡面有朝鮮薊, 豬油凍, 豆子, 小種子以及香菜
一句話, 還是好好喝.....

第三道 主餐
(Pollack Fish. Asparagus, Acacia, cucumber  一種鱈魚, 蘆筍, 金合歡花, 小黃瓜 )
魚很新鮮. 是一道很清爽完全沒負擔的一道菜
又加上裡面用的Acacia讓我覺得很特別. 味道不突兀但帶甜.
怎麼辦 詞窮到只能說好吃內....
第四道 主餐
(Chicken with meat source, potato, spinach, spicy 雞肉與燉肉汁, 馬鈴薯, 菠菜 與 一個不知名的花)

雞的口感有兩種, 一塊是酥脆香的雞肉. 另一塊是充滿肉汁的嫩雞. 至於不為一不一樣, 我就分不出來了....好吃一直往嘴裡送就對了.
別的是裡面有個用炸的花, 長得有點像金針花. (但又不是)
我知道好吃說到膩了...但我還是只能說這句話...


第五道甜點
甜點就比較普通. 但不知道是不是被前面四道洗腦後也覺得超好吃!
上片咖啡色的是用brown sugar跟一些堅果類去烤的crunch.
下面就是清爽的pastry cream 與新鮮草莓
真的很想知道這麼清爽的cream怎麼做....

飯後一杯茶(不是我點的)
茶壺也是現代感十足. 與一般古典的法式餐具不一樣.
中午出餐完畢, 馬上可以看到廚房被刷得乾乾淨淨.
不愧是50大餐廳之一!
讓我們看得到 也覺得安心~

因為餐點真的太美味了!
吃完有飽足感又不會過頭. 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
整體吃完的感覺是沒負擔.

與服務生確認菜單更換為每週一次後, 馬上訂7月的位置想帶愛吃美食的姊姊來嚐嚐!
(6月的定位全都滿了.)

大家有機會來試試看! (確定被洗腦了!)

餐廳網站: http://www.septime-charonne.f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