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14

[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十五, 十六課 Superior Patisserie #15, 16 ] Pouring Sugar, Pulling Sugar + Student Lunch. 倒糖與拉糖. 高級班聚餐

[ 13, 20 Oct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十五, 十六課 ]


這, 就是我為什麼要念到高級班的原因.
以前在網路看到拉糖的作品總是讓我嘖嘖稱奇與羨慕.
心中一直覺得要是知道怎麼做拉糖就是件很酷的事. 

如今~我!終!於!等!到!了!!

雖然之前的課就有些許拉糖的introduction  但每次的Demo課還是讓我上的很專心. 
因為每個chef都有自己的一套, 出來的效果也不盡相同

當天的Demo是大嘴
ingredient 不外乎就是糖, 葡萄糖以及水. 重點就是加入色素的時間以及糖的溫度. 

大嘴教的有沒有很仔細我是覺得還好(雖然也有一排一排去前面看他怎麼拉花瓣)
可能就是因為他不是Nicolas. (大偏心again)
總之出來的作品, 大致上就是交代我們期末考要做的東西. 
底座, 玫瑰花, 葉子.
至於緞帶跟其他東西, 期末考要是沒做也沒關係. 

將將~大嘴出品


其實大嘴拉花瓣的方式我還算喜歡
是走柔情路線來著.  (只是有點矯情)
下面這是pouring sugar 倒出的蕾絲
 與我愛的緞帶

除了玫瑰花, 大嘴也示範了百合花的做法
簡單又可愛. 

這次的Demo就是for 15, 16堂課的practical. 
(所以第16糖課就是馬拉松5小時的課程)

一開始, 15堂課的practical 就只是先練習設計底座(pouring sugar)
因為色素的多寡會影響到整體顏色的呈現 (即使多一滴)
既然是第一次做, 所以我整個野心很大的亂調顏色. 就是想看看會跑出什麼樣子
導致擺在桌上後, 桌面看起來好繽紛活潑 

右下角的倒糖, 直到自己做才知道要倒出細細的組織還真不容易
(糖的溫度高達155度, 我還不小心被糖黏到然後小小燙傷了)


這是哪位同學的作品我也忘了
只覺得用雙色製造出迷幻的效果也蠻酷的
最後總是要拼起來
於是沒啥概念的我也就亂拼, 想說來個繽紛幾何
讓顏色充滿衝突感好了.
(後面是我的愛人之一ㄌㄩㄌㄩ. 硬要搶鏡頭就讓你上鏡頭)

殊不知, 自以為幾何繽紛同時間也變成的比薩斜塔....
果真是第一次做沒經驗呀~~~~
但更討厭的是, 當天practical巴斯卡值班.

當天巴斯卡對於我的作品可以說是相當不滿意, 他指出:
1/ 粉紅與藍色這顏色搭起來很醜
2/ 顏色太多, 到時候跟花搭起來也不好看
3/ 歪了

基本上我對於這comment 相當不以為意也覺得很奇妙
因為.......今天的作品根本沒有花呀!!!!!!!! 
誰知道今天這個就是要present之後的底座...

就是因為沒有花,所以我才想說來亂玩的.
遊戲規則根本沒說清楚內. 切切

but anyway~~~~~~~ 玩過就大概懂pouring sugar是怎麼回事了. 
下次多注意注意...........注意是哪個chef值班....我才可以亂來. 噗

--------------------高級班聚餐----------------
第15堂與16堂practical中間大概放了5天假
其中一天是高級班的student lunch @ Shangri-La, Paris (香格里拉, 巴黎)
藍帶的student lunch基本上都會在好的餐廳舉辦(我想包括在學費裡了)
看似好的餐廳不一定好吃, 但吃氣氛是一定有的
想到這是最後一次大家一起的聚餐, 淡淡的哀傷還是有
所以平常隻字不提的聚餐, 就在這也讓我做一下小小的記錄

當天是17 Oct 天氣晴
穿著前一天不小心手滑的新衣外加黑眼圈踏著快樂步伐用餐去
(前一天做蛋糕做到半夜兩點....)

入餐廳前, 餐廳準備的香檳與小點無限取用
大概是因為我們晚點的餐點量不多, 所以想用這才搪塞我們的胃先
不管怎樣, 餐點已經不是重點了. 重要的是難得可以大陣仗的合照 
失去照相魂的我也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留影. 

感謝Eddy大哥幫我們拍~~

入桌後, 與我同桌的都是熟悉的人. 我很開心!
下圖右方是"10萬個為什麼"叢書的主編, Celin
如果我沒記錯, 她應該沒有一堂課有漏掉問問題.
問問題是好事, 但chef通常都被問到要抓狂了她依然不肯放.
要說他真是我們班的活寶!

(Celine簡介: 越南大媽. 嫁給法國人. 家很大住凡爾賽宮旁邊. 女兒很美在越南當model. 然後她講的法文chef 都quoi quoi quoi的聽不懂. 人很熱心. 其實到後來還蠻喜歡她的.  )

Celine的左邊, 是他的愛人Erez. 也是我們全班第一的以色列帥哥 (再次提醒, 已婚)
中級班的時候我剛好跟他們同班.
可以強烈感受到越南大媽對於以色列帥哥的喜愛.
絕對沒有人可起搶的到在站Erez旁邊的機會!
因為我就是被越南大媽被迫默默擠開的人. hahaha
(大媽可能愛他的才華以及臉蛋, 可以說是愛他的內外兼具)

不管怎樣, 每次看他大媽黏在Erez身邊自然就會有種逗趣的Fu
我想連Erez自己都知道, 所以這張照片是故意拍來幫他們合影的
See~ 越南大媽多愛他~~聚餐一定要坐旁邊的呀! haha

吃飯前不免俗的桌照是一定的
喜歡這種不經意照的時候. 好像我在跟Vanessa互相傳情. haha. muah!

然後是一張大家還沒ready好就來滴

太怕晚點吃飯後無法跟電眼Nicolas拍到照
我們很大膽地請他來跟我們拍 哈哈哈 (我的位置超好!!!)

中間吃什麼, 不重要.
大概就是個溫泉蛋配蘑菇的前菜, 我愛的鴨胸 (忘了拍)以及不好吃的甜點.



沒想到先前擔心的是多餘的
當天電眼尼可拉有求必應. 成為本日MVP
我馬上摟著Nicolas~~~噢喔噢~~~有種滿足噎~~~~~
雖然電眼尼可拉把廚師帽拿下來後倒扣了20分(Lulu說的)
但還是很開心能夠跟我們崇敬的Chef照到像!

當天搶著與電眼尼可拉拍照的人潮

相較之下, 大嘴晾在旁邊就比較難看點了...
不忍心的我馬上也跑去跟大嘴合照, 讓他開心點
也因為這樣, 也開始有學生想到他才開始紛紛跟他合照了~呼~

 快結束了~與Erez & 自拍小王子的selfie~

然後這是與韓國Bokyung的合照
會想放上來是有原因的
因為當天要來個C組group照. 我居然還活生生的在她面前說~
我:「Where's Bokyoung?」
B大喊: 「I AM BOKYOUN!!!!!!!!」

我的媽呀~~超尷尬的啦....重點是我現在還跟他同班.........
當下只能用我最專業的大笑來化解這一切尷尬.....
總之~~我知道了啦~~~~


結束後又與其他同學一起進行了甜點店的巡禮
重點不是臉部的白癡表情, 是我驚覺我的頭髮變得超長!!!!!
來到這後不知不覺的頭髮也留到這地步了.

--------------------高級班聚餐 END----------------



ok, 鏡頭又回到第16堂的拉堂課
當天是5小時的拉力賽
前半段的時間都在煮糖. 準備拉糖的糖.
因為要用到色素, 所以手都不小心被染到色
整隻手都變黃黃綠綠紅紅的王力宏 (屙......)
到現在都還洗不太乾淨 

到了下半糖, 展開了人生的第一次拉糖!

在中級時, 其實就常聽學長姐說說拉糖有多燙. 有多可怕+累且手會起水泡.
但自己再操過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的燙
還蠻享受整個製作的細膩過程.

由於玫瑰花是期末考的必考項目, 所以第一個要練習的自然就是玫瑰花
做玫瑰花不是第一次, 只是用拉糖做是第一次
以前第一次做是用杏仁糖去做. 糖沒溫度以及好塑型
但現在碰到了會變硬的燙手山芋....操作起來真的就沒那麼簡單了  

杏仁糖花回顧:

其實本來想要做白與綠的配色, 但chef JJ只準大家做一個顏色的花
(當時我耳朵超硬, 一直跟chef 柪說原色白色不是顏色....我執意要做兩色...)
最後不敵chef的強硬, 我只好隨便挑個黃色與我的紫底來搭配了 嗚


整個底座設計很簡單, 因為不想讓花俏的底座搶了我花的風頭

但後來好險有自拍小王子的提醒
就是花永遠不可以擺地上, 這是規則. 因為花放在地上都是獻給往生的人....
嗯...期末不可以犯這錯.

有多餘的時間, 所以也想試試看不同於玫瑰的花
所以就亂做了一朵. 
其實不是很美麗. 下次再改進一下. 

快下課了, 就拍拍同學們的作品. 可以說大家的設計風格大不相同




課程結束後, 本來有一度想要把自己的作品帶回家
但想想...幹嘛大老遠搬東西回去丟.....所以當天作品還是直接進垃圾桶砸碎了.

手套一脫下, 沒想到我居然也有了傳說中的水泡!
而且還不少.....左手三個, 右手兩個
還真不知道我是感覺神經有問題還怎樣, 沒有燙到受不了卻已經有水泡了
我還懷疑是手套跟手之間的摩擦才會有水泡的吧?

哀哀, 也不知道. 應該是細皮嫩肉喇~~~~~~
最近的手真的是哭哭的多傷.....(真的是水滴狀的燙傷)

接下來我破皮的機會還超多~~ ok蹦跟藥膏要快點準備好了! 呦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